下冰雹

玩的,不高产也不高质,口味猎奇重口,慎关。

【玫瑰组】陈墨雨×米青

1⃣️红白玫瑰屯老司机们诚意之作
2⃣️颜值世界排名前列的两位名厨联袂出演
3⃣️大家的脑洞全部合不上系列

(两朵↓)
S市料理界有两个传说。
一个是范门的年轻掌门,因为范门向来大隐隐于市,故而神龙见首不见尾;另一个是巴黎蓝带归来的天才神厨,最年轻的米其林二星。有好事者常将二人并列而提,因有传言说这位范门传人相貌极好,故称他做厨界嵇康,将这位米其林二星比作厨界甘罗,时常拿来比较,给一中一西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硬是添了不少硝烟味。
而此时,我们的厨界甘罗,正被困于一家小饭店内,听花痴的老板女儿第三十七次描述自己的偶像,与她仅有过一面之缘的米大厨。
(三十一朵和五朵↓)
“我跟你说吼,那个米大厨哦,他真的是很厉害,他做的饭……”
“等一下!”就在女孩第三十八次要开口的时候,陈墨鱼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了她,“人有三急,先去一下洗手间!”之后不等对方回话,便抓起另一个椅子上的包冲了出去。徒留女孩洗手间在那一边的喊声消失在身后。
夜幕降临,陈墨雨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摸着咕咕叫的肚子环顾了一下四周,只看到一家小餐馆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推门声响起的时候,正忙着打包的米青并没有抬头,只是下意识的说出了问候语。
“给我来碗拉面。”
那人这才抬起头。
四目相接的时候,两个人脑内一片空白。
“虎子?!”见到故人,陈墨雨开心的快要跳起来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那人依旧是淡淡的语气,听不出一丝波澜。
(四朵↓)
陈墨雨满心的欢喜在见到米青那冷淡的脸时霎时冷却了下来。
自小时分别至今已有数年,就算自己对他时常思念,那人恐怕并没有把自己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放在心上吧。
对于陈墨雨来说,米青是他难以忘怀的一个回忆。他们在青葱岁月里竹马成双,又在即将迎来锦绣前程时分道扬镳。米青就是人们常说的白月光,也是人们常说的朱砂痣。
“你在这里工作?”陈墨雨问道。那人不是为了成为顶级大厨的梦想出国深造吗?可如今……他怎么在这种小餐馆里上班?
(一朵↓)
米青眉头一跳,强装镇定地笑了笑。
“大隐隐于市,这个道理都不懂?”
陈墨雨听了顿时有点心安,很好,没变,夸起自己来还是那么不要脸。
这样也方便假装什么都不曾发生不是么。
两人各怀鬼胎地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陈墨雨一直都很喜欢米青,那种喜欢,米青不知道。
米青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暗恋的陈墨雨,陈墨雨不知道。

然而更阴差阳错的是,他俩各自都不曾表露出过什么,甚至为了给自己打掩护而颇有默契地假装有喜欢的女生……而且还是同一个女生,看看这默契。
你俩这么有默契,咋不结婚呢?
所以同学聚会那天都喝醉了酒,酒劲一上头就又默契地摁着对方干了一些不可名状的事情……陈墨雨比较幸运,睡得死,所以自己一个人从宾馆里出来的时候还有心情捂着脸仰天长啸,米青就比较倒霉,醒的早,天朦朦亮的时候就一个翻身掉在了床底下,等他扒着床沿爬起来一眼看到了床上春光乍泄的陈墨雨时——万般情绪无从理起,几乎是仓皇出逃,到如今他以为那些事情都该被岁月带走的差不多了,可人到眼前……细枝末节,全都浮起来,历历在目。

五年的时间足够两人成长吗?
总之两位大厨第二天坐进了一个表面毫不起眼的饭馆里吃起饭来,和和气气的争论这里的特色酱汁里到底放没放小茴 放了多少,以及糯米珍珠丸子用荸荠碎还是用藕碎更好……完全看不出来两人之间曾有什么需要介意的往事。
仍旧算是默契的老友吧。
(三十三朵↓)
话虽如此,但是再默契的好友仍逃不过朋友这种进退不得的尴尬境地。

陈墨雨难受,而米青更加难受。

这种难受如影随形,很快就让米青遭了殃。

本来切菜这种小事是该由帮工做的,但是米青是个喜欢亲力亲为的,又是个吹毛求疵的处女座。

所以这日在做台宴的时候,心事重重的他把自己的手指切了。

“这下是真的指若削葱了。”

他看着自己流血不止的手指苦笑。

这桌宴席非常重要,所以米青匆匆包扎了一下又动起手准备起来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原来是陈墨雨。

米青虽然讷言,但他的小徒弟却是个机灵性子,见到师傅不对劲,马上顺了米青手机搬救兵。

“师娘师娘,师父切到手了,你有空了快来瞅瞅!”

陈墨雨刚跟下手确定了明天要采购的食材,忽地就接到这么一条信息,也来不及换厨师袍了,匆匆拿起了桌上的车钥匙就走。

甫一来就看到米青又要开始劳作的身影。

陈墨雨一开口,米青就习惯性地要拒绝,毕竟他是个怕麻烦人的性子,而且,陈墨雨只是他的朋友,他没有理由一昧地接受他的好。

他怕自己还不了。

陈墨雨见米青许久没动作不禁瞅了瞅他,只见他纤长的眉睫敛起,在清俊的面容下投射出一片暗色的阴影。

陈墨雨知道他又犯倔了,以眼神示意他站在旁边看戏的小徒弟出口。

“收到!”小徒弟马上心领意会。

“师父就答应吧,就当可怜我对汤总的一片苦心吧,这台宴席做不好的话,他又有借口压榨我了,我这也是为你好啊……”

小徒弟张口就来,吧啦吧啦讲了一大串,烦得米青差点把她丢出去,最后被她磨得没性子了,也就默默接受了陈墨雨的帮忙。

两人默契地合作着,而有了主厨的众人仿佛有了主心骨,很快便完成了这台宴席。

“谢谢。”

米青坐在陈墨雨的车上,有点不好意思地道谢。

“没事,你那小徒弟不是还叫我师娘么,不过我可不喜欢这个称呼,下次要纠正她,叫师夫。”

陈墨雨累了一天,也没脑子去想其他的了,一股脑就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“师,师夫?”

而这对米青来说却不亚于一个惊雷,惊得他有点喜又有点慌。

而陈墨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,不由得瞪大了眼睛,猛地踩了刹车。
(七朵↓)
惯性使米青一手紧紧抓着车门顶上的扶手,一手抓紧了安全带,他保持着这个姿势,脸颊微红,水润润的眼睛紧张的看着陈墨雨。

看着米青一副紧张样,陈墨雨瞬间也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跳出胸膛,抓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的握的更紧,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看了了半响,米青招架不住陈墨雨那灼热的目光,率先移开眼睛,有些不自然的打破沉寂:“你……你刚刚……说……唔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已被陈墨雨封住了口


这只是上篇😂(敬请不用特别期待下篇系列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